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三峡坝区春运严查客船超载和滚装船危险品运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11:28
  新华网宜昌1月26日电(吴植、何婷婷)为确保春运期间三峡大坝、葛洲坝以及两坝间通航安全,三峡通航管理和水上安全监督部门将加大现场工作力度,严查客船超载和汽车滚装船运输危险品的行为。

  记者26日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悉,1月30日至3月10日春运期间,该局海事部门成立的现场查船专班将对有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客船或发生一般及以上等级事故的客船进行查处。

  对于这些船舶,将一律对船公司进行附加审核、处以上限罚款、暂扣船长适任证书12个月、列入船舶黑名单,并建议有关主管部门责令停业整顿。对于超载定额5%以上的客船,船长适任证书将被吊销。

  为保障春运期间滚装船翻坝运输万无一失,三峡海事部门还将明令禁止在三峡库区从事载货汽车滚装运输的船舶公司进行烟花爆竹等危险品运输,或载运任何承载危险货物的车辆。一经发现,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据介绍,近期寒潮频袭,三峡大坝至葛洲坝水域温差变化大,导致大雾天气频发,通航管理和海事部门提醒各船舶单位密切关注两坝间水位变幅情况和雾情信息,严禁船舶冒雾航行,在能见度不良时,应及早选择安全水域停泊。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