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回眸2009 > 10回眸09消息

09年体育总结:大项有提高 “短板”长足进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1:31
  中新网1月26日电 在今天召开的2010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回顾了中国体育去年一年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首先,刘鹏总结了竞技体育方面的成就。他提到了要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加强足球工作:国家体育总局与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相关部门组成了全国足球联赛赛风赛纪综合治理协调领导小组,加强对足球联赛的综合治理和监管。与有关部门组成足球专题调研组,对国内外有关情况进行了调研,初步形成了近期我国足球发展的思路,着手制定进一步的工作措施。与中宣部成立了足球新闻宣传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加强足球的新闻宣传工作,为足球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刘鹏还特别指出,游泳、田径等基础大项水平有所提高,在引进国外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方法、改革国家队的管理模式,构建复合型国家队教练团队等方面采取了切实措施。游泳项目在09年罗马世锦赛上共获得4金2银4铜的好成绩,在金牌榜上排名第三,特别是男子项目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田径项目在09年世锦赛上,夺得中国马拉松在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以1金1银2铜的成就取得了中国田径在1993年以来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此外09年取得的成绩还有:十一届全运会赛风赛纪明显好转,达到了检验水平、锻炼队伍、培养后备人才的目的;抓实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备战工作,启动伦敦奥运会备战工作;切实采取措施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工作。

  其次刘鹏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全民健身”这个短板有了长足的进步,大力掀起了全民健身新高潮。具体成果有:全民推动《全民健身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围绕“全民健身日”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青少年体育活动广泛展开;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精心准备,积极应对,圆满完成了参加高雄世界运动会任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