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总统:东盟-中国自贸区是经济发展的好机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14:30
  新华网雅加达1月26日电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日前表示,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协议的落实是印尼经济发展的好机会,而不是对印尼经济的威胁。

  此间媒体引述苏西洛25日在印尼国民军总部的讲话说,2008年全球市场萧条时期,印尼和中国的贸易额达到315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20%,提前实现了2010年年贸易额300亿美元的目标。

  他说,东盟与中国自贸区协议不能仅仅解释为大量中国商品涌入印尼市场,因为印尼商品也获得了零关税进入其他国家市场的机会,因此印尼要借此机会加大出口。

  苏西洛说,东盟已成为政治安全共同体、社会文化共同体和经济共同体。经济一体化是东盟各国的共同目标,而东盟与中国自贸区协议的落实正是朝着这个目标迈进。

  2010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启动,这标志着这片由中国和东盟10国组成的,接近6万亿美元国民生产总值、4.5万亿美元贸易额的区域,开始步入零关税时代。包括印尼在内的东盟国家均作出了积极响应,但印尼国内一些企业以没有准备好为由要求暂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