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发现天然气泄露应先关进气阀 切忌操作电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15:47
  新华网西安1月26日专电(记者刘彤)西安西二环沣惠小区一住户家中日前发生天然气闪爆,一对夫妇脸部被烧伤。当时,丈夫在检查天然气软管,妻子摁下抽油烟机开关从而引发闪爆。

  发生闪爆的住户家住4楼,阳台上的铝合金窗户几乎被爆炸产生的气浪掀掉。伤者的女儿说,在闻到刺鼻气味后,她父亲便进厨房关闭了阀门,蹲下身检查软管和灶头的连接处。就在这时,母亲摁下了抽油烟机的开关,开关打火后引发了闪爆。她告诉记者,软管是前几天才更换的,可能是没有接好导致漏气。

  为此,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传讯部经理刘敏表示,天然气一旦泄漏,用户应立即关闭进气阀,同时打开门窗加强通风,切忌操作电器设备,如开灯、接打手机等。刘敏提醒,用户在将软管连接灶头时,软管两头一定要使用管卡,连接完毕后,最好用肥皂水涂在接口处,如有气泡产生就说明有漏气情况;软管管面出现龟裂、老化时,应及时更换。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