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汕头18名剖腹产产妇细菌感染 7例被瞒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16:40
  新华网广州1月26日电(记者叶前)记者26日从广东省卫生厅医政处获悉,汕头市谷饶镇华侨医院18名孕妇剖腹产后,因感染非结核性分枝杆菌久治不愈,但当地卫生部门只上报了11例,有7例被瞒报。感染原因正在调查当中。该医院剖腹产手术已被叫停。

  据广东省卫生厅医政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这18名受细菌感染的产妇,先后于去年8月底至11月下旬,在汕头市谷饶镇华侨医院接受过剖腹产手术。去年10月份,广东省卫生厅就已接到汕头市卫生部门关于谷饶镇华侨医院孕妇剖腹产后出现细菌感染的报告,随后,便停止了华侨医院的剖腹产手术并进行整治。

  今年1月份,有当地媒体报道称,另有7人也因感染非结核性分枝杆菌而每天前往医院清洗伤口,而这7人并不在之前上报的11人之列。

  广东省卫生厅医政处26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医院和当地卫生部门存在瞒报行为,卫生厅25日已派专家组前往汕头调查此事,有关细菌感染的原因待专家组调查后向社会公布。

  1998年,深圳市妇儿医院发生大规模术后病菌感染事件,感染病人多达166例,这起医疗事故的“元凶”正是此次汕头产妇感染的非结核性分枝杆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