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空军T-34教练机失联近40架同型机停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6日19:25
  人民网台北1月26日电 (记者吴亚明聂传清)此间的“中央社”报道,台湾空军官校编号3437的T-34教练机,今天下午1时40分飞行至南化水库东北方约9000英呎高空时,航管雷达讯号消失。有空军官校表示,曾接获那玛夏乡民电话通报,说曾听到巨大碰撞声。目前台湾有关方面已派出S70C救护直升机在飞机失踪空域上空搜索,地面有消防人员和陆军特战部队进行搜寻。

  台湾空军官校督察室主任张国华上校说,这架教练机是在下午1时04分从空军官校机场起飞,飞往冈山以东空域执行例行飞行训练。1时20余分飞抵训练空域,即高雄县旗山镇以北,嘉义县阿里山以南区域时,曾向塔台表示天气适合飞行,要在1万到1万2000英呎高度练习飞行。1时40分左右,当飞行至南化水库东北方约9000英呎高空时,光点突然从雷达幕上消失,当时飞行时速150哩。

  据悉,失联的T-34双座教练机上有教官饶健保,48岁,去年自空军官校退役后获再聘任为飞行教官,飞行时数4235小时,其中T-34教练机飞行时数3000小时。还有学员陈泽宇,去年考上空军官校飞行常备军官班,预计今年毕业,飞行时数110小时。饶健保家住台北县土城,学员陈泽宇家住台中北屯区,目前他们的家属已获学校通知。

  空军官校表示,飞机已完成例行修护,安全没有问题,失事的教练机已飞6960小时。这起意外发生后,全校近40架T-34教练机停飞。

  空军官校表示,T-34教练机的座舱罩需飞行员自行掀开,座椅遇紧急情况也不会自动弹开,但丧失动力时仍可滑翔30哩。

  据报道,这是T-34教练机近10年来第2次发生意外,上次是在民国2002年,在台中水湳机场完成修复试飞时,遭遇鸟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