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假币出没 请小心 > 假钞消息

公安部:坚持不懈打击假币 维护国家金融秩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20:20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崔清新)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26日指出,新的一年,全国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打击假币犯罪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进一步落实责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努力开创打击假币犯罪工作的新局面。

  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总结表彰大会上,刘金国指出今后在打击假币犯罪方面要着力抓好四项工作:一要狠抓打击破案,坚决防止假币犯罪反弹。要站在维护国家形象、保障民生的高度,坚持战略部署不动摇、打击力度不减弱、缉捕追逃不放松、考核标准不降低。

  二要狠抓基础工作,切实提升打击假币犯罪的支撑能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更加注重基础排查、情报搜集、信息积累、群众参与和源头治理,在加强基础工作上下大力气、下苦功夫。

  三要狠抓长效机制建设,促进形成打击假币犯罪工作的新格局。要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协作机制和考评机制,促进形成“党委重视、部门协作、警种联动、群众参与、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的打击假币犯罪工作的新格局。

  四要狠抓专业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打击假币犯罪的拳头力量。公安部经侦局恢复设立了反假币工作处,假币犯罪重点省份、重点市县也要尽快选调精干力量,组建专业队伍。其他地区公安机关要建好反假币联络员队伍,加强反假币基层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