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临湘一鞭炮厂连环爆炸3名消防官兵英勇殉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22:18
  新华网湖南临湘1月26日电(记者谭剑、黄兴华)26日7时20分左右,湖南省岳阳临湘市桃林镇长春鞭炮厂突发火灾并引发连环爆炸。三名消防官兵在扑灭火灾的战斗中英勇牺牲,一名消防战士身受重伤。由于消防战士扑救及时,事故没有造成工厂职工和附近民众伤亡。

  发生事故的长春鞭炮厂距离301省道不到50米,爆炸发生后,301省道一度被临时封闭。26日12时30分,新华社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阵阵鞭炮声仍不绝于耳,远远便可看到鞭炮厂上空飘着一股股浓烟。

  在现场指挥的湖南省消防总队总队长岳喜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湖南消防总队迅速启动了重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从长沙、岳阳等地抽调消防官兵约300人参与救援。岳喜强说,由于事发鞭炮厂内存储有大量的烟花鞭炮和半成品,事故发生后又发生了至少十起大大小小的连环爆炸。

  据了解,接到报警后,临湘市消防大队紧急出动两辆消防车、15名消防官兵,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并奋不顾身地投入灭火战斗。但由于工厂内存有大量烟花鞭炮等易燃易爆品,8时许火场发生连环爆炸,4名消防官兵遇险。其中一人在爆炸中被震塌的厂房掩埋,经全力搜救,已于26日上午9时30分被成功救出。而其余三人遗体被陆续找到。

  长春鞭炮厂是2003年投产的,是当地一家小有名气的生产花炮、鞭炮的股份制企业,现有职工20人左右,年产值600多万元,法人代表杨小雄,出事车间承包人名叫李武军。长春鞭炮厂共有9个车间,起火点位于厂区中间,内存有大量烟花鞭炮、纸筒等易燃易爆品。

  桃林镇安监办主任骆勇军告诉记者,这家鞭炮厂的安全生产许可证2009年已到期,新的生产证还在申请之中。据临湘市消防大队大队长周伟民介绍,经过消防官兵努力,长春鞭炮厂的危险局面已得到控制。

  两眼红肿的周伟民告诉记者,在爆炸中牺牲的三名消防官兵分别是:肖忧,26岁,副中队长;鲍赟,24岁,班长;胡超,19岁,战斗员。

  在临湘市人民医院ICU病房,记者见到身受重伤的消防战士符安乾。在爆炸中,符安乾腿骨粉碎性骨折,腹部严重受伤。经过专家紧急救治,手术后符安乾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正在现场指挥救治工作的岳喜强对新华社记者说,殉职的同志是消防战士的楷模,也是消防战线的骄傲,他们将组织学习英雄的先进事迹,让他们的精神作为湖南消防人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