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 > 上海新建迪士尼公园消息

上海迪士尼项目动迁工作启动 周边可能建经适房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1月27日01:05
survey

  上海"迪士尼"一期动迁6月完成 周边或建经适房

  东方网人大报道组吴颖、孙晓菲、曹磊、刘华宾、毛丽君、桑怡、于量、刘歆1月26日报道:如果盘点2009年上海大事记,迪士尼项目获得国家批准、落户上海浦东一定能够入选其中。在今天举行的上海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浦东代表团全团会议上,“迪士尼”自然也是代表们讨论热点之一。

  迪士尼项目动迁展开一期力争6月完成

  “能够带动6万个就业岗位”、“将吸引几十万人到川沙旅游”、“蕴含庞大的产业链”……于勇代表是川沙新镇镇长,他“连珠炮”似地说起迪士尼乐园将给周边地区带来的利好。作为代表,他建议要加大迪士尼乐园周边一体化发展的规划,加大周边地区的市政设施建设。

  于勇代表在发言时透露,迪士尼项目的一期动迁工作已于今年1月5日正式启动,首期动迁居民2000余户,企业297家,截至1月25日,已有75%的动迁居民和40%的动迁企业签约,整体工作进展顺利。“从目前进度来看,有望在今年6月底之前完成一期动迁工作。”于勇代表对加快项目推进“信心满满”。

  韩正:迪士尼周边房价“一定不能太高!”

  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及配套设施区域首期规划开发面积约为4平方公里,将以占地约1平方公里的主题乐园区为主要核心区,投资规模约250亿元人民币,首期开发建设工程计划用5年到6年时间完成。

  在于勇代表看来,迪士尼乐园建设也是周边发展的大好契机,对周边的城市功能提升、商业零售业发展、酒店业发展、就业工作、房地产发展、旅游业发展、增加税收、提升地区知名度等多个方面都有直接作用。

  “你刚刚讲的迪士尼乐园周边的房价问题,我一定要强调我们不希望迪士尼乐园周边的地价太高。”就在今天的全团审议马上就要结束,主持人李梅代表宣布会议结束的话音刚起,韩正市长接过话头,说“我还要加一句”,他特别“关照”,语重心长地对于勇代表说:“迪士尼周边房价一定不能太高”!韩正还表示有意在迪士尼乐园周边建设经济适用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