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前政府顾问:伊拉克战争违反国际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7日01:5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英国外交部前首席法律顾问迈克尔·伍德1月26表示,他曾警告英国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是违法的,但他的意见未被采纳。

  伍德是在一份向提交的书面陈述中做出上述表示的,伍德说:“我认为2003年对伊拉克使用武力是违反国际法的,在我看来,它既没有获得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又没有任何其它国际法基础。”

  伍德的助手、同时也是英国外交部前法律顾问的伊丽莎白·威尔姆赫斯特也在26日表示,当时英国外交部的所有法律顾问都认为对伊拉克动武是违法的,但他们没能阻止英国政府的“既定战略”。为了表示抗议,威尔姆赫斯特在2003英国向伊拉克派军之前主动请辞。

  据悉,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也将于1月29日接受英国伊拉克调查委员会的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柳洪杰)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