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画家欲作120张毛泽东画像纪念伟人诞辰(图)

2010年01月27日02:44
著名画家倪继周老先生创作的毛主席像。黄帝楚 林敏 摄
著名画家倪继周老先生创作的毛主席像。黄帝楚 林敏 摄

  来源:长沙晚报

  张张画作寄托深深思念

  长沙老画家欲作120张毛泽东画像纪念伟人120周年

  本报讯(记者 黄帝楚 实习生 林敏 成名佳)“‘毛主席’来了,有您做参谋,我创作毛主席的画像将会更加传神。”昨日上午10时许,家住四方坪四方美景小区的著名画家倪继周老先生开门迎进了毛主席特型演员红日先生,他们将共同商讨如何创作出一批更有神韵的毛主席画像以纪念伟人毛泽东120周年诞辰。

  特邀毛主席特型演员做参谋

  “对毛主席的怀念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回忆起与毛主席特型演员红日先生的结识,倪继周感叹道。本次倪老先生欲创作120幅毛主席画像,计划在毛主席诞辰120周年时举行展览。一张张宣纸铺陈在倪继周的桌上,有的画像已经完成而有的则还在创作初期。红日先生的到来为倪继周的创作带来了更多的灵感。据倪继周先生透露,现在他已完成习作二十余幅。

  “我想用艺术的语言表达对主席的思念。”谈到创作的动机倪继周先生激动地说。现年62岁的倪继周先生介绍,他1967年便开始学画毛主席画像,日积月累曾经创作了近万张毛主席画像。

  曾创作134幅奥运冠军画像

  据倪继周说,北京获得2008奥运会举办权后,他曾发挥自己的艺术特长,为在历届奥运会上夺冠的中国奥运冠军每人画了一幅像。2008年7月18日,他创作的中国奥运冠军画像在益阳成功展出,获得好评。倪老绘就的奥运冠军像不仅个个传神,而且还配了精彩协调的书法,或是一副对联,或是几句诗词,巧妙地将冠军的名字都嵌入其中。

  出生于美术世家,从小就受到良好艺术熏陶的倪继周先生,上世纪60年代开始攻学人物油画,后又习国画、书法,风格前卫。上世纪80年代首创植绒油画,艺汇中西。他创作的植绒画《金秋长城》荣获中国?北京博览会金奖并入选“中华百绝”,倪继周因此在艺界享有“倪长城”的美誉。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