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政府回应融雪剂毁绿植报道 严格使用无伤害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27日02:11
  本报讯(记者文静)昨天有媒体报道,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冬本市受融雪剂影响的绿植中约有2/3可能受损。对此,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该部门发布的数字有待论证,首先本市不会直接在绿植上播撒融雪剂,环卫工人都是按规范使用融雪剂;其次本市使用的融雪剂都是严格按标准使用,不会造成对绿植的大面积伤害。

  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市按照全国首个制定的地方使用标准,每年都要对允许采购的融雪剂名单进行公示,全市单位必须采购名单上的品牌。“这种环保型融雪剂如果不是长期大量使用,就不会对环境造成伤害。”此外,本市融雪剂的使用一般都依照降雪量决定,规定以“机械铲雪为主,融雪剂融雪为辅”,在降雪量不超过10毫米/次时,施撒量不得大于10克/平方米;施撒的融雪剂应距车行道外侧道牙1.5米以上,撒有融雪剂的积雪不能堆在树坑、绿地中。

  该负责人表示,在日常的除雪作业中,本市明确禁止环卫工人将积雪堆积到绿篱和路边的绿化隔离带。“如果有少量因行车造成融雪剂溅到绿化带上,也不会造成绿植的大面积死亡。”对于园林局发布的数字,该负责人表示,会通过政府的协调予以核实。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