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今年春运客运量预计达25.41亿人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7日05:51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 (记者陆娅楠)26日召开的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介绍,2010年全国春运客运量将达到25.41亿人次,比上年增长7.7%,创历史最高纪录。各运输部门正加强运输组织,适时增加运力,尽量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今年春运,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预计达2.1亿人次,同比增长9.5%,日均525万人次。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表示,今年春运铁路安排客车1972.5对,同比增加156对,客运能力达到历年之最。全国铁路开设售票窗口17165个,比去年增加2904个,最大程度方便旅客购票。“针对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铁路动态储备的500台内燃机车和配备到站的750台应急发电设备将始终保持应急常备状态。”胡亚东说。

  今年春运期间道路、水路客运量将分别达22.7亿人次和3200万人次,同比增长7.5%和3.6%,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已经针对今年春运特点,制订了应对正常客流和高峰客流的运输方案。

  据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介绍,今年春运城市公交客流总量将达80亿人次,日均2亿人次,同比增长10%。目前已经要求各地根据客流情况,增开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客运码头、大型社区、大型商业区等重点区域的公交车辆,加密班次、延长运营时间。

  民航方面,今年春运客运量将达2894万人次,同比增长12.5%。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表示,为确保旅客出行畅通,航空公司可在无其他航空公司经营定期航班的航线上,申请临时经营,在现有航线不断线的情况下,将经停航班临时改为直飞航班。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