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拆封桶装水应一周内用完 专家提醒勿饮超期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08:36
  新华网天津1月26日专电(毛振华)进入冬季后,无论单位还是家庭,桶装水饮用量都有明显减少,有的一桶水拆封后大半个月还没喝完。对此,专家表示,桶装水不但有保质期还有饮用期,拆封后最好在7至10天内饮用完,不要饮用“超期水”。

  在位于天津市迎水道的一家桶装水销售点,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夏天每天能卖出40多桶水,可自从入冬后,每天最多也就卖出十几桶。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销售点也存在类似状况,桶装水日均销量普遍比夏天时减少了一半。

  桶装水销售量的降低源于冬季市民饮水量减少,而与之对应的是,桶装水的饮用周期却在悄然变长。据了解,入冬以后,一桶水往往一个月都喝不完,有的甚至会喝上一个冬天,这就为饮用水的污染埋下了隐患。

  虽说冬季气温低,水不会像夏季一样很快变质,但桶装水也有饮用期。天津矿泉水开发总公司售后部闫女士说,桶装饮用水产品类别包括矿泉水、纯净水以及饮用水等,其中,目前市场上以矿泉水和纯净水为主。桶装水保质期一般在3个月,但这并不是拆封后的饮用期。桶装矿泉水最好7天内饮用完,纯净水尽量也不要超过10天,时间长了则很容易滋生细菌。

  专家提醒,购买桶装水时一定要选择大企业的产品;水桶要晶莹透明、质感硬;倒置水桶,一定不能漏水;水桶拆封后最好一周内饮用完;平时要放置在避光、通风阴凉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