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声称遭朝鲜军方挑衅 在争议海域用炮火回击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1月27日09:27
朝鲜在西部海上边界附近设禁航区

  韩国声称遭朝鲜挑衅 在争议海域用炮火回击

  中国网1月27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军今日上午在朝韩争议海域回击朝鲜军队的武力挑衅。

  据报道,朝鲜25日宣布在其西海岸外划定“禁航区域”,该区域包含朝韩北方界线以南的白翎岛和大青岛近海两处。在韩国海军回击前,朝鲜军队向禁行区域以南发射多枚炮弹。

  韩国军方此前曾表示,如果朝鲜向北方界线以南海域发射地对舰导弹或海岸炮,就将其视为重大挑衅行为,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经龙)

    朝韩在黄海争议海域互射炮弹 韩军否认双方交战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人民军27日上午向白翎岛附近的北方界线(NLL)北侧海上,发射了数枚海岸炮,韩军对此进行了回应射击。不过韩军方否认双方进行了交战,称双方都没有启动战斗机或其它武器。

  韩国军方消息说:“朝鲜军今天上午9点5分左右向白翎岛附近的NLL海域发射了数枚海岸炮。”“目标地点是朝鲜军前一天宣布航行禁止的海域,是NLL的北侧。”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有关人士表示:“对于朝鲜在NLL的射击,我军立即进行了回应射击。双方都是对空射击,所以没有人员伤亡。”

  对此,韩国军方消息核实说:“白翎岛海军部队利用3-4km的火神炮进行了回应射击。”“朝鲜军射击当时,我们看到了20-30个被激起的水柱。”

  韩国军方有关人士表示:“我方雷达上出现飞行物,所以根据交战手册进行了火神炮对空攻击。另一方面,我军还通过海上通信网发出多次警告通信。”“由于我们的射击目标不是NLL北侧,所以不应称谓对应射击,正确的说法应该是警告射击。”

  对于“算不算是交战?”的提问,该人士表示:“不是交战,双方都没有启动战斗机或其他武器。”

  韩国国防部的另一位人士表示:“对朝警告通信的内容是:贵方射击的炮弹着落在白翎岛的近海,请停止营造紧张氛围的射击,否则我方将采取相应的措施。”

  上述射击之后,青瓦台秘书室长郑正佶召集紧急安保对策会议,韩国国情院长元世勋、统一部长官玄仁泽和青瓦台安保秘书等,出席了该会议。

  正在印度访问的韩国总统李明博,在射击和警告射击后,立即获得韩国外交安保首席秘书金星焕的报告。

  韩国军方有关人士表示:“正在密切关注朝鲜的动向。”“尚没有新的特别状况。”

    延伸阅读:

    韩媒称朝鲜划定“禁航区” 可能要发射导弹

    韩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方官员表示:“我们正在密切监视这一区域,以搞清这是为了例行冬季训练,还是要发射短程导弹。”去年11月,朝鲜和韩国在争议海域爆发了冲突。双方舰艇交火,据称朝方一名士兵丧生,3人受伤。平壤指责韩国侵犯其海域,发誓要用武力保护领海…[详细]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