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 > 上海新建迪士尼公园消息

政协委员建议上海迪士尼发挥“本土化”优势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1月27日10:06

  东方网记者尤歆飞、陈洁、张海盈、裘颖琼、王丽琳、曹子琛、乔礼1月26日报道:去年,迪士尼项目敲定落户上海川沙。不少人憧憬迪士尼作为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最佳结合点,将给上海的经济结构带来质的变化。政协委员们的思考却更加深刻,他们认为,必须全方位审视迪士尼项目给上海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避免乐园主题局限性 期待经典与创新并存

  卢卫民委员说,纵观全球迪士尼五大主题乐园,盈利少亏损多。香港迪士尼自从2005年开业至今,连年亏损,成了香港政府的“烫山芋”。香港迪士尼有局限性,像一个纯儿童乐园,几乎所有项目都只适合儿童,可供其他年龄段游客享用的很少。希望上海项目的开局就要把握好定位,规模可以分期扩展,但内容一定要最新,最有吸引力,要有适应各年龄层游客的项目,经典与创新并存,更要突出创新。

  同时,小心外方设置的种种“陷阱”。迪士尼外方一定是把赢利点放在乐园的附属经营项目上,如:邮轮、酒店、饭店、商场等,收取高额的特许权使用费,使自己旱涝保收。希望上海的迪斯尼项目能扩大主题乐园的范畴,尽可能多地将其自营项目纳入乐园项目内。

  探索本土化和产业延伸化 带动其他行业发展

  与世界上已有的迪士尼乐园相比,上海有哪些优势、哪些劣势?如何博采众长补上海之短,如何使上海尽早盈利?民建市委调研部副部长陈海林委员认为,必须探索本土化和产业延伸化。向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各个民族广泛征集适宜落户园区的娱乐、竞技类项目,既有艺人的精彩表演,又能引起游人广泛参与的兴趣。这些本土化项目可以适时更新,使上海迪士尼乐园借全国之力永葆鲜活。

  陈委员说,乐园本身则应设立专项奖金,奖励那些为乐园创造效益的本土化项目,以及参与项目活动获得优胜的中外来宾。同时,要抓住时机,研究迪士尼项目可能带来的产业延伸、边际效应,带动其它方面的发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