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两马”航线客流超33万人次 成两岸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0:17
  中新网福州一月二十七日电(张羽)福州市马尾区政府二十七日此间向记者透露,截至二00九年底,往返“两马”航线人员超过三十三万人次,“两马”航线成为两岸客、货往来最便捷的“绿色通道”。

  据统计,二00九年,经“两马”航线往返两岸人员九点一万人次,增长百分之二十六,成为“两马”直航开航以来全年客流量最多的年份。

  在过去的一年中,福州马尾港在闽台交流中继续扮演重要角色:闽台游海上直航、在榕暂住人员赴台游成功首发台湾本岛,中国邮政在福州马尾建立两岸邮政速递物流配送中心,设在马尾的台湾商品批发市场营销趋旺,销售网络不断向福建省外扩张。

  此外,近年来,随着两岸关系不断改善,文化、经贸等各方面交流不断深化,两岸的民间交流得到全方位拓展,“两马同春闹元宵”、两岸自行车环台行、“两马”体育联谊赛等独具两岸特色活动形成品牌效应。

  从今年三月五日起,往来闽台两地将新增加一条海上直航线路福州至基隆,福州和基隆的两岸民众,不用再经“小三通”至马祖中转,可直接乘坐“合富”号快轮到达目的地。海上直航航班初定每周一班,航班为夕发朝至,每周五晚从马尾港出发,第二天早上即抵达基隆港,全程九至十小时。

  福州马尾区政府相关部门向记者表示,二0一0年,马尾将深化直接、双向、全面“三通”,争取实现马尾至基隆海上货运直航常态化,先行开通对台邮政专船航线,努力建成两岸邮件、包裹枢纽中心。同时,积极推动两岸滚装运输业务,开展外来人员赴台旅游就地办证,吸引更多游客经马尾往返两岸,并推进与马祖交流向多领域和台湾本岛延伸。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