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NASA派出勘测飞机监测海地岛再发大地震迹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7日10:22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26日表示,将派出勘测飞机飞赴海地和多米尼加共和国上空探测该地区有可能发生更大规模地震的地表迹象。

  据悉,美国将派出的监测飞机安装有“无人空中合成孔径雷达”,NASA称这些飞机将监测整个海地岛(分属海地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地表变化。据悉,安装在飞机上的这种雷达能够从飞行器上向地面发射微波,探测和测量由地震、山体滑坡等引起的细微的地表变化。

  NASA下属的喷气与推进实验室的一名科研人员称:“无人空中合成孔径雷达可以拍摄到海地地震后发生的地表变化以及其他伴随性改变,比如余震、有可能被大地震引起的更大规模地震以及可能出现的山体滑坡……由于海地岛复杂的地形结构,判断海地地震是否将来会在一些未知地点引发其他地震是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