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上海两会报道 > 10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政协提案建议优化台胞参观世博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1:52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崔煜芳)组织台胞世博志愿者服务队,世博场馆标识提供中文繁体字服务,提升对台服务品质,正在此间举行的上海市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大会上,台盟上海市委提出了这些做好世博会涉台服务的建议。

  该提案指出,预计为期一百八十三天的世博会将迎来近二百万的海内外台湾同胞应邀或随旅游团组来沪参访,为沪台两地的交流合作创造了新的契机。因此,如何做好细致周到的接待工作,提供优质亲切的服务,也是上海全市人民共同面临的课题。

  为此,台盟上海市委的这份提案建议,建立涉台的专门应对机制,成立世博涉台协调小组,协调涉台接待。强化窗口单位涉台服务意识,对于热门场馆可能出现的长时间排队等候,设置专门涉台绿色通道以提高台湾贵宾参观效率。

  加强世博涉台教育,组织台胞志愿者服务队。举行大型专题报告会,注重宾馆等窗口单位的涉台教育和礼仪培训,提升其对台服务品质。通过培训,有计划地安排在沪台生和台商太太,或者涉台单位工作人员担任世博园区志愿者,在台湾馆等台湾参展场馆为来访台胞提供服务。

  尊重台湾同胞的阅读习惯,在各场馆标识、旅游宣传资料等文字说明上,采用简繁两种字体,有利于台胞更快更好地了解世博会的相关资讯,增进台胞与大陆民众的情感交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