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登之子称“基地”和塔利班是“利益婚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7日13:54
  人民网1月27日讯(安国章)“基地”头目拉登之子奥马尔说,“基地”组织与阿富汗塔利班其实是“利益婚姻”,根本不存在友谊。

  沙特《欧卡兹报》今天报道说,现年28岁的“基地”头目拉登之子奥马尔2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基地”组织与阿富汗塔利班的关系是建立在利益基础之上的,双方之间没有任何友谊可言,完全是一种“利益婚姻”。

  奥马尔指出,“尽管在必要时候双方也团结一致,但实际上两个组织谁也不喜欢谁,如果没有另外的敌人,"基地"和塔利班就会相互厮杀。”

  他还披露说,2001年以来,“基地”和塔利班的关系发生了一些实质性变化,一次他随同其父亲拉登会见塔利班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当时两人说好在必要是结成联盟,可事实上两人都不相信对方的组织,还是依靠自己的成员。

  报道说,奥马尔是拉登的第四个儿子,1996年到2001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居住在巴基斯坦,2001年底他离开了拉登领导的组织,也离开的巴基斯坦。在关于他与父亲的生活一书中,他曾写道:“基地”领导人与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的关系很紧张。1998年8月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遭爆炸后,美军对阿富汗发动了空袭,当时塔利班要“基地”领导人离开阿富汗。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