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 台商盼速签ECFA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4:18
  中新社南宁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林艳华孙洁)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二十七日在南宁开幕,应邀旁听会议的桂林市台商会创会会长杜永盛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台湾和大陆应该加速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

  他说,自贸区启动后,台湾必然会加速边缘化,如果台湾和大陆能够早日签订ECFA,将能保持岛内经济的活力,使岛内的产品增强竞争力。他表示,不少台商都有着和他同样的愿望,希望岛内民众能统一共识,支持政府签署这一两岸都能共赢的协议。“以目前的形势来看,两岸今年内将有可能签署ECFA。”

  他介绍,从西部大开发的角度看,台商把西安、重庆和广西作为投资的首选,由于有自贸区和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平台,很多台商认为,投资广西机会更多。他本人在自贸区启动后,就已经瞄准了南宁,准备在此投资房地产、生物科技和建设电动车研发基地。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会上做《政府工作报告》说,二00九年,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一千五百人赴台湾成功举办两岸产业高峰会议,签订五十三个合作备忘录或协议,产品采购金额达二点八一亿美元,开创了桂台交流合作新局面。

  据透露,今年七月,中共广西区委书记郭声琨将率团访问台湾。杜永盛希望访问期间能签订桂台农产品长期供销协议,促进两地农业的发展。

  初步统计,二00九年,广西全年地区生产总值七千七百多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九,增速在全国排第五位;财政收入九百六十六多亿元,增速在全国排第六位;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五千七百零六亿元,超过“十五”时期五年总和;进出口总额一百四十二亿美元,增速在全国排第二位,其中出口增速在全国排第一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