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群发拜年短信多招诟病 专家建议自己编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14:41
  新华网天津1月27日专电(毛振华)短信拜年已成为一种新时尚,但其“复制”“批量转发”的特点却一直遭人诟病。又到岁末了,一篇名为《2010拜年短信一百条》的文章最近在网上流传,再次将短信拜年推到了风口浪尖。

  “昨天拜年早了点,明天拜年挤了点,后天拜年迟了点,现在拜年是正点”“酒越久越醇,水越流越清,世间沧桑越流越淡,朋友情谊越久越真。衷心祝福吾友度过一个祥和美满的新年!”“我托空气为邮差,把我的热腾腾的问候装订成包裹,印上真心为邮戳,收件人是你。”……

  这些似曾相识的短信,最近出现在风靡于网络的《2010拜年短信一百条》一文里。文中列出的一百条拜年短信,或幽默、或新奇、或很有文采。但正是这样一些已经编辑好的短信,却因为无限制地转发、群发,并不讨好,反而让人觉得是在“应付”。

  天津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张宝义指出,短信拜年本来扩展了人们的交际空间,但有的拜年短信年年都发、人人都发,毫无针对性地复制、转发缺乏创意,反而让祝福的氛围少了很多。“包含真情实感的祝福不需要华丽的语言,拜年短信要尽量自己编写,哪怕只是简单的一句"张老师,祝您春节愉快!"也会让我觉得很温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