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海上救助直升机将探索公路人命救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16:06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林红梅)交通运输部救捞系统将探索在沿海高速公路和重点交通枢纽地段,运用海上救助直升机,就近就便和力所能及地兼顾高速公路人命救援工作。

  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局长宋家慧27日在此间举行的救捞系统工作会议上表示,要按照快速高效、就近就便的原则和先调研、后试验、再推进“三步走”的工作步骤,探索在沿海高速公路和重点交通枢纽地段,运用海上救助直升机,就近就便和力所能及地兼顾高速公路人命救援工作。

  此外,救捞系统还将不断完善海空搜救与执法巡航合作机制,继续推进陆岛救援网和省部合作机制建设,主动服务海西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落实《长江干线重特大事故抢险打捞合作备忘录》,制定《救助打捞队伍响应长江三峡库区重特大事故抢险打捞应急预案实施细则》,开展内陆通航水域的相关演练。

  他强调,交通运输部的救助飞行队要本着循序渐进、由简到难、稳中求进的原则积极推进日常训练,逐步在条件成熟的飞行队开展公路救援、夜间救助及外吊挂训练。

  2003年3月,我国第一支海上专业救助飞行队——交通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在上海成立。目前,我国共有4个救助飞行队,通过购置、租赁等方式,在大连、烟台、上海、厦门、珠海、三亚、湛江等地部署了12架直升机或固定翼飞机担负海上救助任务。飞行队在接到出动指令后,平均不超过45分钟即可到达。救助飞行队自诞生以来,已救助了近千人从海上脱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