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能源委设立显见中国高层高度重视能源战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7:49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 中国政府网二十七日在此间称,为加强能源战略决策和统筹协调,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家能源委员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副总理李克强分别出任主任和副主任。

  据悉,该委员会将负责研究拟订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审议能源安全和能源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统筹协调国内能源开发和能源国际合作的重大事项。

  组成人员中包括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中央财办主任朱之鑫、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科技部部长万钢、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安全部部长耿惠昌、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等二十多名部长级高官。国家能源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由发展改革委主任兼任,副主任由能源局局长兼任,办公室具体工作由能源局承担。

  分析人士指出,由这么多高官组成国家能源委员会,显见中国高层高度重视能源战略。由于能源问题涉及电力、煤炭、石油,以及价格改革、市场准入、税收、进出口、安全方方面面,原有国家能源局职责难以囊括全部。设立这样一个机构,或有助理顺关系,解决多头管理、分散管理、协调性差的积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