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英“科学沙皇”:科学家夸大全球气候变暖影响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1月27日18:01
  环球网实习记者朱盈库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1月27日报道,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约翰-贝丁顿认为,一些科学家夸大了全球变暖的影响,世人急切要求更诚恳地公布关于气候变化节奏预测的不确定性。

  报道说,经过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准许后,贝丁顿对《泰晤士报》表示,该委员会高估了喜马拉雅山脉冰川的融化速度。他还说,研究气候的科学家们不应该对质疑人为导致全球变暖的声音有太多敌意。他还对科学家们拒绝发表支持其所作报告的数据予以谴责。

  贝丁顿教授指出,若能多公布气候科学的不确定因素,公众对气候科学的信心就会上升,哪怕公开其不确定因素意味着默认怀疑论者在某些争执不休的问题上的正确性,“我认为摒弃恰当的怀疑态度是不健康的。科学就是在批评的光环下成长和进步的。预测气候变化的根本不确定性是不能改变的。”

  他补充道:“某些不合规的声明让人遗憾。我们在传达这个不确定性时出了个问题。问题确实存在着,如果不存在,就不会有怀疑。所有此类预测都必须加上"此预测有不确定因素存在"的告诫字样。”

  他说,科学家拒绝向评论者披露他们的研究数据是不对的。他说,不管在哪,都应该确保公开性,保证整个科学界可以获得源资料。

  贝丁顿教授还表示,不能因为气候科学的一些方面存在不确定性就不作为。“一些人问"科学家都说了气候科学研究的确定性只有90%,那我们为什么还要付诸行动呢?"但话说回来,你会乘坐有10%可能性坠毁的飞机吗?”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