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郭金龙:北京将建成有国际影响力金融中心城市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1月28日05:07

  晨报讯(首席记者 罗德宏)昨天,市长郭金龙参加市人代会丰台团审议时表示,北京将建立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

  “丽泽金融商务区”成为昨天下午来自丰台区的市人大代表们热议的关键词,大家纷纷为建设丽泽金融商务区出谋划策。市人大代表、华泰保险董事长王梓木表示,北京实质上具有中国金融中心的功能,作为首都,北京金融中心地位取决于政治经济地位。从历史上沿革来看,政治资源和经济资源的核心都在北京,目前各类大金融机构的总部都放在北京。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全面推进金融街、商务中心区、丽泽金融商务区建设,加快建设人民银行结算中心、征信中心等金融后台项目,建立文化产权、矿业权、碳交易、存量房交易等要素市场,吸引各类金融机构在京发展。

  ■相关新闻

  正在研究杜家坎问题

  晨报讯(首席记者 罗德宏)“‘杜家坎’三个字,我已经非常熟悉了,请代表们放心,政府正在积极研究这件事。”昨天,参加丰台团全团会议时,市长郭金龙的话让市人大代表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目前制约丰台、房山交通的杜家坎问题已经非常严重。”市人大代表、“老交通”郑树森建议尽快解决杜家坎这个瓶颈问题。

  对市人大代表、律师佟丽华来说,阻塞北京西南交通的杜家坎收费站成为他的一个“心病”。佟丽华说,长期设置该收费站,造成了当地经常性的堵车现象。遇到堵车晚上十点多才回家。“只有撤销杜家坎收费站才能根治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