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数国遭暴雪寒流袭击 > 09欧美数国暴雪消息

欧州多国出现创纪录低温天气 冻死人数达数百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05:15
  中新网布拉格1月27日电 严寒继续折磨欧州,夺走人命。26日夜间到27日凌晨许多国家出现创纪录低温天气。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西南部城区因诺尼策,警察27日清晨发现一名冻死的无家可归者,这是捷克入冬之后第15位冻毙街头的遇难者。在波兰又有9人冻死,该国3个月以来不幸冻死的人数已达221人。而在罗马尼亚,过去8天中冻死了44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许多捷克城市26日夜间把它们的低温历史纪录刷新了4-10摄氏度。捷克北部与德国和波兰接邻的伊萨尔山区气温下降到零下30摄氏度。严寒使多处铁道出现问题,布拉格驶往慕尼黑的“弗朗茨.卡夫卡”号27日的晨间国际快车晚点了两个半小时。

  奥地利气象学家26日夜间在下奥州卡姆帕河畔的加尔斯城记录到该国13年来最低气温零下27.6摄氏度。不过奥新社报道说,天气对奥地利人还算友善的,欧州当天最冷的国家是拉脱维亚,26日夜间那里平原地区的气温为零下25度摄氏度,在东南部城市陶格夫匹尔斯,温度计水银柱曾跌落到零下33.3度。

  德国气象学家警告说,德国28日夜间可能再降雪5-15厘米,会给交通造来新的麻烦。严寒天气还将一直持续到下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