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回眸2009 > 10回眸09消息

2009年9部委联手整治 网络黄毒无处遁形(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8日07:30
  中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记者梁兴旺陆敏刘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从去年12月起,中央外宣办、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安部等九部门开始联合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让网络黄毒无处遁形。
    中央外宣办、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安部等九部门开始联合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让网络黄毒无处遁形。(图片来源:新华社)


  小伟,不满18岁,吉林长春人,沉迷网络色情和暴力游戏不能自拔。去年,因涉嫌强奸,寻衅滋事,小伟进了看守所。而在这里,跟小伟情况类似的孩子有近200个,看守所文化教员:“我监室里孩子没有不爱上网的,没有不会上网的,没有一个不打网络游戏的,这些网络游戏开发商多数以暴力色情为主,不该他们接触的东西都让他们去接触。”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案件侦查处副处长果园表示,网上“红灯区”之所以屡打不禁,关键在于它背后有一条长长的利益链条:“网站的建站人会在自己的网页建一个广告代码,只要网民浏览色情信息,就需要先点击这个广告,它给广告联盟在走一个广告的分配,大部分的色情活动要靠广告联盟。”

  从去年12月到今年5月底,全国“扫黄打非”办、中央外宣办、公安部等九部门在全国范围内联合开展深入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全国扫黄打非办专职副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周慧琳用“四个一”来概括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扫除黄毒的成效。

  周慧琳:“一是形成了舆论氛围,二是关闭了一批手机网站,三是查处了一批违法案件,一批淫秽色情网站给取缔,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受到了惩处,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受到了处罚,四是采取了一些整改措施,督促各相关的电信运营企业行动起来抵制淫秽色情信息。”。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