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索罗斯评价美国银行改革:征新税时机尚不成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08:04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投资大鳄”索罗斯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向大型银行征新税,时机尚不成熟,因银行业尚未完全步出危机。至于限制银行规模及交易的建议,他表示支持,但就认为建议不足够阻止银行“太大而不能倒”的问题。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7日开幕,3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与2,500名商界与学界代表出席,重点讨论危机后的金融规管问题。全球商界领袖警告,民粹打压金融业势将阻碍疲弱的经济复苏。

  巴克莱银行主席戴蒙德表示,缩小银行规模并不是避免金融危机再现的答案,并认为有关限制将对全球贸易和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最近访问全球52国的1,200名行政总裁,有60%受访者表示,极之担心或某程度上忧虑遭到过分规管。

  不过,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支持奥巴马提出的金融改革,认为与欧洲的同类措施目标一致,但强调在这问题上各国政府必须协调,以免在全球金融体系整合上出现漏洞。据Facebook网上民调显示,全球受访的13万人中,2/3人认为金融危机也是一场道德价值危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