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呼吁海湾国家禁止美利用军事基地对其打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07:57
驻扎在沙特的美军部队[资料]

  新华网科威特1月27日电(记者杜健 王波)正在科威特访问的伊朗议长拉里贾尼27日说,海湾国家应禁止美国利用在这些国家的军事基地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拉里贾尼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驻有美军基地的海湾国家应该清楚,这些基地不应用来对付伊朗,这一地区也不应成为美国对伊朗发动军事袭击的大本营。”

  他同时表示,伊朗不会给邻近的海湾国家带来任何威胁或不必要的麻烦。

  拉里贾尼25日开始对科威特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他与科威特埃米尔艾哈迈德萨巴赫及其他政府高官就地区安全形势交换了意见。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以来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并多次表示不排除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伊朗则坚称其核计划出于和平目的。

  美国在海湾地区的科威特、卡塔尔和巴林部署军事基地,其中美国海军第五舰队总部设在岛国巴林。海湾六国此前曾多次表示,反对利用军事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