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州南站进行大规模应急演练预演 积极应对春运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28日10:42

  昨日进行大规模应急演练预演

  昨日下午,广州,佛山及番禺区应急办、交通部门、铁路部门及南站管委会等数10家单位,在南站广场举行首次大规模客流疏散应急演练的预演,上千名群众及大学生模拟突发大面积火灾、突遇冰雪天气等突发事件时,大面积旅客滞留,广州佛山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即将开通的广州南站首次感到了春运的紧张气息。

  演练开始后,南站候车厅突发大模规火警,造成旅客大量滞留,消防公安、医务人员、天气环境监测及电力等数10家单位人员紧急出动,快速疏散受困人员,及时救治受伤旅客;遇到突发性冰冻等灾害性天气,造成滞留旅客人数达4万,启动二级应急预案,武警公安民兵等迅速出动,设置铁马,分格化疏散旅客进入1.5公里外的应急安置点,当滞留人员增加到6万人时,应急指挥站及时启动一级预案,佛山方向也同时启动应急方案,按照相关指示,疏导佛山方向的旅客不再进入广州南站,以缓解压力。同时,番禺区公安分局的野战烹调炊事装备也进入广场提供紧急救援服务。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演练主要是验证当地有关部门的应急能力,参加演练的救护车、电气抢修、环境监测、武警公安的各式车辆停满了整个广场。

  旅客可乘免费摆渡车进入站场

  广州南站总建筑面积约为广州火车站的4倍。偌大的东广场,自驾车旅客如何行驶?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出站场的,又如何进出站?对此,南站管委会方面介绍,对于有车一族和乘公共交通车的旅客进入站场,都已经准备好了相关的路线引导和接驳摆渡。

  自己驾车进入站场的旅客:首先要将车辆开到站场提供的①号或②号临时停车场停放,然后在门口免费公交候乘点,乘坐免费穿梭中巴至站场。出站场时,旅客到北匝道入口旁的社会停车场免费公交候乘点乘坐穿梭中巴至停车场取车或乘车。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旅客:可经风雨走廊到公交站场乘免费穿梭中巴至站场。

  有专车接送的旅客:已购票的旅客可以直接乘车上高架落客平台下车(车即停即走),然后乘电梯进入站场候乘区候车;未购票的旅客需在站场南北两侧地面落客点下车,步行至站场地面售票厅买票,然后乘电梯到三楼候乘区候车。

  南方日报记者陶达嫔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