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中国奥委会通过人事变更提案 南勇不再担任委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8日10:44
  最新动态:中国奥委会通过人事变更提案南勇不再担任委员
  中央电视台最新消息称,公安部公布了足坛反赌的最新进展,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等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左图为南勇右图为杨一民资料图

  1月20日,有媒体率先爆出南勇、杨一民等三名中国足协高官“失踪”的消息,翌日公安部证实,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三人已被沈阳警方传讯到案接受调查。

  1月22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韦迪接替南勇,担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示,最近南勇和杨一民已经协助公安部门调查,总局决定南勇同志和杨一民同志调离足管中心,免去南勇同志的足管中心党委书记和足管中心主任职务,免去杨一民同志的足管中心副主任职务,任命韦迪同志为足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在昨日开幕的2010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主题报告中指出,中国与体育强国尚有差距,足球等项目成为“瓶颈”。总局将进一步惩治腐败、整顿足坛,争取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足球发展道路”。他表示,特别是足球,人民群众很不满意。

  中国足球长期以来成绩不佳,近期在司法介入下,一连串假赌黑和腐败丑闻连续曝光,前足协“一把手”南勇、副主席杨一民等一批高官被警方控制,刘鹏也在会上对此进行了批评和总结。他表示,足球已经成为制约体育事业科学发展和建设体育强国的重大“瓶颈”之一。

  刘鹏表示,体育总局惩治腐败、整顿足坛的决心坚定,决策果断,行动迅速,坚决支持和配合了公安部门依法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的违法犯罪行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果,让大家看到了振兴中国足球的信心和希望。

  南勇介绍

  姓名:南勇

  性别:男

  籍贯:吉林延边

  出生日期:1962年06月16日

  民族:朝鲜族

  毕业院校:沈阳体育学院

  职务: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工作经历:

  1997年9月调入中国足协工作,先后担任专职副主席、司库等职。

  2001年作为代表团团长率中国足球队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冲击世界杯成功。

  2002年继续作为代表团团长率中国足球队参加2002韩日世界杯。

  2005年3月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正司级)、副主任。

  2005年至2009年初,任足协党委书记、副主任、中超委员会主任。

  2009年1月,始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杨一民介绍

  姓名:杨一民

  性 别:男

  出生日期:1956-11-23 大 项:足球

  早期为安徽足球队队员,后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并相继担任北京体育大学足球教研室副主任、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

  1993年作为国家队的教练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后来在职业部从事业务工作,然后调入技术部,并于2000年换岗到联赛部。其间,他所在的部门职能涉及到联赛、技术、国家队、女子足球、裁判、注册和青少年足球等所有领域,是中国足协业务知识最丰富的干部。

  工作经历:

  1998年-2002年亚足联技术委员会委员

  2002年至今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委员

  2002年12月至今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