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大雾再袭上海港 百余艘船舶正常航行受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1:46
  中新网上海1月28日电(张鑫鑫姚佳麒)今天凌晨起,上海港江面突起大雾,由于大雾弥漫、能见度低,长江口深水航道和洋山深水港区都实施临时封港,致使上海港全港百余艘国际船舶取消出入境(港)计划。边检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大雾过后滞留船舶及人员能顺利进出口岸。

  记者在外高桥边检站了解到,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上海港在27日起就笼罩在一片大雾之中,但由于潮水时段和起雾时间未重叠,昨日船舶的正常出入境并未受影响。

  28日凌晨1时许,大雾加剧,长江口航道开始封航,所有进出港船舶都无法正常航行。截止上午十点,外高桥港区内已有近三十艘国际航行船舶取消了出入港计划,等待天气好转。

  洋山深水港方面,今天早上6点多开始,码头及港区内开始出现雾气,到8点左右,雾气进一步加重,能见度降到百米以内,整个港区宣布封港。

  外高桥边检站民警向记者介绍说,虽然大雾对上海各港口的影响时间有早有晚,但是到记者发稿时止,全市所有港口已有百余艘国际航行船舶的正常航行计划受到影响。由于大雾持续影响长江口水域,目前仍有大量国际航行船舶正陆续取消进出口计划。民警还推断,此次大雾造成的影响,至少会波及到未来36小时内将要进出港的船舶。

  面对不利于船舶航行的天气状况,上海边检部门表示将及时保持与海事、气象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发布第一手船舶动态变更情况,同时将启动恶劣天气应预案,增派警力,以保证码头的正常出入境秩序,并应对大雾过后的船舶进出口高峰,挽回船方及港区因船期延误所遭受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