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广西扩大城乡居民消费 加快发展服务业文化产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8日12:11
  人民网广西频道南宁1月28日讯 记者莫小康报道:记者从广西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获悉,2010年,广西将着力扩大城乡居民消费,加快发展服务业和文化产业。

  一是着力扩大城乡居民消费。全面落实鼓励居民消费的政策措施。深入推进家电和汽车、摩托车下乡以及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增强居民即期消费能力,稳定居民消费预期。稳步扩大餐饮、商贸等传统消费,着力培育社区服务、教育培训、体育健身、养老保健、文化娱乐等新兴消费热点。扩大和完善消费信贷,加强市场监管监测,营造安全、放心、便利的居民消费环境。

  二是加快发展旅游业。加大宣传力,唱响“天下风景,美在广西”,加快把旅游业建设成为千亿元产业。统筹规划,优化布局,加快建设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以及大新德天跨国旅游合作区、凭祥友谊关跨国旅游合作区。继续推进桂林、南宁、北海、梧州旅游目的地,推进区域旅游合作。加快发展红色旅游,积极发展休闲度假旅游,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推动旅游产品多样化、特色化、品牌化。加快以旅游交通、旅游服务、旅游安全等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搭建旅游公共服务平台。

  三是大力发展物流、金融、会展、中介等新兴服务业。加强专业物流基地建设,在交通运输、现代物流、金融保险、商务服务、科技和信息服务等领域建设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发展新型金融组织,规范融资性担保机构发展,加快地方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保险发展。争取更多国家级、国际性会展举办权落户我区,打造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龙头、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知名会展品牌。积极发展咨询、评估、会计、法律、经纪等中介服务,培育服务外包企业和中介机构,提升服务业发展专业化水平。

  四是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把文化产业作为重要的千亿元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来培育,加快建设具有广西气派、壮乡风格、现代特征、开放包容的文化先进省区。重点发展文化创意、演艺娱乐、出版发行、数字电视和数字电影等产业;加快建设广西文化产业园区、刘三姐演艺城、南宁文化产业中心;改革文化体制;组建广西文化投资集团和广西演艺集团,做大做强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广西广电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加快建设广西城乡建设规划展示馆、广西铜鼓博物馆、广西美术馆等工程,建设一批市县级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以及209个乡镇综合文化站。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