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上海两会报道 > 10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两会议世博观众排队 市长给代表“算时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5:50
  “黄梅天、酷暑季、台风期,上海世博会要直面上海天气的"坏脾气",事先设计的人流量模型能否符合实际?仅观众排队等候观展这一项,就怕有可能考虑不足。爱知世博会时,候展队伍宛若长龙,参观者仍耐心有序等候。即将到来的上海世博会观众更多,候展队伍能秩序井然吗?”昨天下午,韩正市长参加杨浦区代表团审议时,市人大代表汤伟对自己曾排队观展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记忆犹新。

  “你觉得市民排队等候的极限时间是多少呢?”韩正转向代表诚恳地询问。代表想了想答道:“我当时是作为VIP观众去参展的,还等候了半个多小时,有点吃不消了。”

  市长听罢,伸出右手像是要“掐指”算个仔细,微笑着说:“爱知世博会时,我也去看了。一般场馆,等候的时间约为2小时;几座热门展馆,排队等候的时间要超过4个小时了。”

  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了。韩市长接着说,上海还可以学习爱知世博会的经验,排队等候区内采取预约排号。拿到号后,观众可以先前往其他场馆参观。“当然,有了预约叫号就可能引来"黄牛"啦。这还得想办法解决。”市长风趣地说。

  “考虑得更细致些,每天几十万人进入世博园区,吃喝问题如何安全周到地解决?鉴于安保要求,观众不能带水入园参观,世博园区将采用净化直饮供水,供观众们免费饮用。”韩正介绍说,今年4月下旬,世博园区将举行多次实际人流演练,分别测试园区接待5万、10万、20万、50万人流的能力,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马亚宁)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