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上海两会报道 > 10上海两会消息

韩正直面钓鱼倒楼事件 坦言城市管理存在不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6:09
韩正称“钓鱼”“倒楼”暴露城市管理不足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八日电(宗晨亮)“去年发生的"钓鱼"、"倒楼"事件,都反映出我们在依法管理上存在不足”,二十八日,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上海市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补充发言时坦诚表述政府管理中出现的不足。

  去年,上海市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一在建楼房整体倒塌。此后,上海闵行区、原南汇先后出现相关行政部门采用不正当的取证手段处罚“黑车”的事件,被网民称为“钓鱼执法”事件。两起事件均引起国人的广泛关注。

  韩正表示,“"钓鱼"事件,反映出在整治非法营运中采用了错误的执法方式;"倒楼"事件,反映出在资质管理、现场管理、工程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没有严格执行。”

  他坦陈,“我们必须痛定思痛,切实加强城市管理各领域的制度和法制建设,强化法治意识,严格按制度和法制办事,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的法治化和现代化水平。”

  此外,近期上海轨道交通发生多起事故,引起上海市民的关注。韩正表示,交通管理特别是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轨道交通已经成为民众公交出行的最主要方式,在进一步加快轨道交通建设的同时,必须把确保轨道交通网络的安全、高效运营,放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