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开市场延续净投放格局央行回笼资金力度放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8日16:42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王宇、姚均芳)种种迹象表明,近两周央行回笼资金的力度正在放缓。本周央行不但终止了央票利率连续攀升的势头,而且央行还暂停了三月期、一月期的正回购操作业务。对冲之后,公开市场操作也由资金净回笼改为净投放。

  据央行28日发布的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继26日央行发行的一年期央票利率与上周持平后,28日发行的三月期央票利率再度与上周持平。

  公告显示,央行28日发行500亿元三月期央票,利率为1.4088%,与21日发行的央票利率持平。至此,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于本周结束了此前不断攀升的央票利率。

  数据显示,26日央行发行的1年期央票利率也结束了此前连续两周的攀升,持平于1.9264%。在此之前,1月12日发行的1年期央票利率呈现5个月来首度上行,攀升8.29个基点至1.8434%;1月19日发行的1年期央票利率进一步攀升8.3个基点至1.9264%。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认为,利率总体会继续上升,但并不见得每周都会上升,这取决于资金面的供求状况。

  根据央行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上周形成的资金净投放格局在本周继续延续并得以强化。

  公告显示,本周四央行未如期开展正回购操作业务,正回购操作已连续多日停止。此外,由于公开市场本周到期资金超过千亿元,央行通过发行600亿元央票对冲之后,再度实现资金的净投放。

  自去年10月份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曾连续14周实现资金净回笼,累积回笼资金近万亿元,但净回笼态势在上周结束,迄今已连续两周净投放,投放量也有所加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