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丰田召回引起加拿大汽车工业停产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7:23
  当地时间1月27日,CBC(加拿大广播公司)网站发表头条文章《丰田问题踏板部分由加拿大制造》SuspectToyotapedalpartCanadian-made。文章称,因油门踏板问题,丰田在美国和加拿大大规模停止8款车型的销售和生产,召回已售出产品,随之加拿大相关工厂停产。

  根据丰田公司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的召回报告,存在隐患的油门踏板由加拿大安大略省斯特里维尔(Streetsville)的一家名为CTS的供货商生产。最近数月以来的调查表明,不同年份生产的8款车型,油门踏板可能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嵌入一个局部下凹的位置,造成复位较慢,引发安全危机。目前,丰田尚不清楚与该问题相关的事故或伤亡。丰田方面的调查还在继续中。

  因为上述问题,丰田公司目前正在加拿大召回27万辆售出车辆,在美国召回200万辆。据报道,丰田曾因地板垫可能卡住油门的问题在美国召回420万辆汽车,本次召回与地板垫完全无关。

  作为召回计划的一部分,丰田将在2月的第一周,停止7条生产线的生产,以便进行全面协调和研究解决方案。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两家丰田生产厂将受到影响,直接相关的丰田雇员共有5900人。

  丰田在美国加拿大销售的车型很多,这些车型均与加拿大的汽车生产厂有关。没有受到影响的车型包括Lexus、Scion、Prius,、Tacoma、Sienna、Venza,、Solara,、Yaris,、4Runner,、FJCruiser、Camryhybrids。丰田已经通知自己的用户,就近与当地的丰田销售商联系,确认自己的车型是否在召回之列。

  加拿大没有自己的汽车品牌,但拥有强大的汽车制造加工业。加东安大略省有10余家汽车总装厂,540多家汽车零部件厂,汽车从业人员10多万人,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丰田、铃木和本田等多家汽车品牌在安大略生产。汽车企业集中在安大略,一个重要原因是安大略紧邻美国北部的汽车工业重地,很多汽车企业对零配件供货商有距离要求。日系车商考虑到安大略有成熟的汽车工业人力资源,也把工厂设到安省。

  成也汽车,败也汽车。受美国三大汽车企业拖累,曾经的加拿大第一富省安大略,近年沦为全国最穷省。在多方拯救下,拥有全国人口38%的安大略经济刚见起色,又受丰田停产重创。偏偏美系或日系车辆的问题,都与加国无直接关系。加拿大为改善这种受制于人的局面,近年做了不少努力,收购通用旗下欧宝失败,就是想拥有加拿大第一个汽车品牌,但此类努力屡屡受挫。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