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雪龙”号成功穿越西风带抵达澳大利亚墨尔本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18:37
  新华网南极内陆格罗夫山1月28日电(记者崔静)经过连日的谨慎航行,正在执行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任务的“雪龙”号极地破冰船再次成功穿越西风带,于28日上午平安抵达澳大利亚墨尔本港口。

  跟随“雪龙”号前往澳大利亚的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队党办主任王建国介绍说,自1月19日进入西风带后,“雪龙”号不断根据气象条件调整航向。22日,“雪龙”号遭遇9至10级大风,阵风11级,涌高5米左右,部分队员出现不同程度的晕船现象。在全体船员的共同努力下,“雪龙”号终于安全顺利地穿越西风带。

  据了解,“雪龙”号抵达澳大利亚墨尔本主要是执行新一阶段的南极考察物资运输任务,包括将通过商业渠道从国内运抵这里的12只卧式储油罐以及大量建筑用钢结构等1300余吨物资转运至中国南极中山站。此外,18名中国第25次南极考察队中山站越冬队员将从这里下船,乘飞机返回祖国。

  “雪龙”号于2009年10月11日从上海港码头出发,开始执行为期180天左右的科学考察任务。本次考察期间,“雪龙”号先后前往中国南极长城站和中国南极中山站,并往返澳大利亚运输物资,预计累计航程将达约3万海里。按照计划,“雪龙”号将于2010年4月10日返回上海。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