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孟复:每年新增逾千万岗位得益于民间投资增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23:21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魏武)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28日在2009年度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会上说,我国每年新增1000多万个就业岗位,主要得益于民间投资持续、快速的增加。

  全国工商联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9月,个体私营企业从业人员比2008年底增加了1144.5万,增长了8.4%,城镇新增就业90%以上是民营经济解决的。

  黄孟复指出,2009年在国际金融危机中,我国民营经济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民营企业特别是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民营经济长期存在的技术创新能力较弱、内部结构不完善等问题进一步显现。尽管如此,2009年民营经济在国际金融危机中仍然保持了较好发展势头。

  全国工商联数据还显示,截至2009年9月,全国登记注册私营企业已经达到787.5万户,注册资本13.6亿元,较2008年底增长了9.29%和15.8%。2009年1至11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中,私营企业投资达32668.6亿元,同期规模以上私营企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8.8%,高于全国8.5个百分点。2009年个体私营经济全年纳税总额达8586亿元,比2008年增长了9.8%。

  黄孟复指出,民间投资是我国经济增长内在的活力和动力的主要源泉。改革开放的历史发展经验已经证明,我国经济增长内在动力是民间资本和民营企业,进一步发展民营经济,大力鼓励和引导扩大民间投资,是落实确保经济平稳增长的客观要求。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