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拟新增千台出租车 燃油附加费将随油价调整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1月29日01:23

  我市酝酿新增千台出租车

  燃油附加费将随油价调整

  本报讯(记者冯劲松 实习生陈硕洋 通讯员李钧)如何缓解“打的难”,昨日从市客管处获悉,管理部门正在酝酿两大措施缓解“打的难”,一是增加千台的士,同时鼓励错时交接班。

  逢年过节、下雨下雪,常遇“打的难”;下午6时,出租车司机交接班时,“打的难”更普遍。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透露,三镇部分时段、部分地段存在“打的难”,再加上“加气难”、路堵等原因,让打的变得更难。管理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共有出租车12137台,14年未增加车辆。

  据介绍,以前我市曾推行过出租车分单双号错时交接班,但由于多年养成的习惯,这一措施难以落实到位。

  目前,我市正酝酿错时交接班制度。管理部门设想,在增加车辆的同时,与相关企业签订协议,新增车辆必须避开17时至19时这一时段交接班。如企业推行错时交接班达到一定效果,将获得奖励。

  本报讯(记者冯劲松 实习生陈硕洋 通讯员李钧)昨日,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我市出租车行业将建立油价与运价联动机制。

  据了解,近年油价不断上涨,仅去年连涨7次,尽管国家财政每年发放燃油补贴,我市出租车还向乘客收取0.5元/次的燃油附加费,但由于油价波动较大,急需出台油价与出租车运价的联动机制。

  当前,我市共有1.2万多台出租车,如果调整计价器,每次要花半个多月,可操作性不强。根据设想,联动机制将考虑油价涨到一定程度时,上调燃油附加费;反之,油价跌到一定程度,不收燃油附加费或降低附加费。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