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2月末 全市社区医院药品进价销售(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1月29日01:36

  本报讯(记者朱晓京、郭宏颖)到社区医院看病买药更便宜,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将享受社区医生的定期随访……

  1月28日,《沈阳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方案(试行)》等一系列医改文件正式下发,带给沈城百姓诸多利好,并明确了今年医改的工作时间表。

  药品零差价 多少钱进多少钱卖

  《实施方案》确定,今年2月底前,在政府举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乡镇卫生院全部配备和使用基本药物,这307种基本药物,均以购入价卖给患者,医疗机构将由政府给予补贴。

  一旦基层医院出现不按规定配备或规范使用基本药物,或者不实行零差率销售的,在考核时将实行一票否决制。

  高血压患者 社区医生两月一访

  《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后基层医疗机构主要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主要包括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初级诊治以及诊疗明确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护理;提供急诊抢救及转诊转院服务等。

  而在公共卫生服务方面,除了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治、精神疾病管理、儿童保健、孕产妇保健、老年人保健等外,其中明确指出基层医院要承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村卫生室对35岁以上居民要每年首诊测血压,乡镇卫生院到明年对两类慢性病人群的登记管理率要达到50%以上,社区医院则须每两个月随访一次高血压患者,每季度随访一次糖尿病患者。

  群众满意程度 决定医院补偿标准

  今后,对基层医院将实行绩效考核制,考核结果将直接决定政府补偿的标准。但在所有的考核内容中,随机询问得出的群众满意度是一个重要指标。

  《实施方案》指出,在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同时,还将由区县(市)政府依据有关规定,对这些机构制定核编定岗、实行全员聘用的实施办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