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职场新宠:投资理财顾问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1月29日01:37
  近年来,证券行业发展迅速,人们在投资理财上愈发倾向于购买基金、股票、期货等。顺应现状,证券公司投资理财顾问这一职业逐渐成为职场新宠。

  那么,投资理财顾问对于从业人员有着怎样的要求,又能给从业者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对沈城某证券公司资深投资理财顾问王先生进行了采访。

  据王先生介绍,目前,证券投资理财顾问一般是跑业务人员,就是拉一些大客户到所任职的公司进行开户交易,同时代理客户炒股,分担风险与收益等等,在国外和中国香港把他们叫做股票经纪人,国内叫投资顾问。投资顾问对从业人员的硬件要求一般为,大学金融类本科毕业,有一定的相关行业从业经验,同时必须通过证监会的从业资格考试。有了这些硬件条件,并不意味着就能够胜任这一工作了。作为一名投资理财顾问,必须要有一定的对证券市场分析能力,能够把握国内外证券市场的行情走向,同时必须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这样才意味着你可以开始初步的实际操作。

  此外,对于投资理财顾问而言,非常重要的一个必备素质就是对客户要有服务意识,要有认真敬业的精神,要积极主动地去为客户服务,要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投资理财建议与指导。

  对于投资理财顾问的薪金,王先生说,目前这个行业的薪金差距非常大,刚刚从业的一般投资理财顾问薪金在每月1000到2000左右,而一些资深的理财顾问,尤其是掌握了一些大客户的理财顾问,月薪可达几万到几十万不等。高收入,正是这个行业最为吸引人的地方。

  (李若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