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运城格瑞特红酒“醉”了600葡萄种植户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29日05:17
  基地农民凭地生财企业品牌靠“味”提升

  本报讯(记者李宁波通讯员张秀峰)尽管是隆冬之际,但在夏县鸣条岗的千亩葡萄种植基地,许多农民仍忙着给葡萄浇水或施肥,他们要在来年为当地格瑞特酒业有限公司提供优质葡萄。基地葡萄协会会长李建忠告诉记者,葡萄基地600户农民需要凭借基地的地理优势、凭借企业带动来生财,而优质的葡萄酒也需要借助好葡萄才能酿出高品质的红酒。

  运城市格瑞特酒业有限公司位于夏县瑶台山下,生产的干红葡萄酒多次获得国家及亚洲葡萄酒评酒会金奖。据了解,其优质品牌主要得益于产于夏县鸣条岗一带的葡萄原料。据夏县县志记载,明朝时期,这里种植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作为皇室贡品而闻名于世。

  为拉起当地农民增收产业链条,作为龙头企业的格瑞特酒业有限公司,在鸣条岗一带10个村建起了千亩葡萄种植基地。他们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建起了葡萄农业合作社,成立了葡萄协会,并与600农户签订了订单。还投资50多万元打井配套,又为农民生产优质葡萄提供了资金、技术、收购等全方位服务,大大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2009年基地共生产赤霞珠等优质葡萄8000余吨,为农民增加收入500多万元,同时这些色鲜味美的葡萄酿造的12种葡萄酒热销北京、广州、上海等全国大中城市,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最近,该公司又与法国(法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了建设中国运城葡萄酒庄城合作意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