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江苏四名人大代表呼吁为交警发风险补贴(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1月29日05:24
北京西路和云南路交界口执勤的女交警。 快报记者 泱波 摄

  5年来江苏20名交警殉职,四名人大代表呼吁

  应给交警发风险补贴

  严寒、酷暑、车祸、污染……没有哪一个警种,能像交警这样,面临着如此多的职业风险。

  “和平年代,交巡警是牺牲最多的人群,这个现实让我们非常沉重。”正在召开的两会上,江苏省人大代表卞耀成、火旭东、杨永奎和吕强声,联合提交了一份建议,呼吁落实交警的特殊补贴:污染费与超时工作费。这四位人大代表,有医生,有村支书,也有大型商场的董事长。

  □快报记者 朱俊俊

  地点:南京长江大桥

  时间:1月6日8:00~9:00

  天气太冷 脚上都是冻疮

  当车流通畅的时候,谷文升总会把双手拢住,放在嘴边呵一口热气。

  “手已经没感觉了。”谷文升说。谷文升是南京交警九大队民警,这个20多岁的小伙子从警已经4年多,长江大桥是他的主要值勤点。

  1月6日早晨,谷文升像往常一样,6:00就来到了大桥。当天最低气温达-5℃,而寒风凌厉的长江大桥至少要再低两度。

  谷文升穿了两双厚厚的棉袜,又在警用棉皮鞋里垫了一层厚厚的鞋垫。他还穿上了保暖内衣,套上了两件毛衣,毛衣外面又穿了件羽绒背心。最后,再套上警服。“这么多衣服都不管用。”谷文升说,大桥上的寒风一吹来,就感觉身上什么也没穿。每次回去,都要用开水泡一下脚,而当袜子一脱下来的时候,十个脚趾都是红红的。

  建议摘要:

  交巡警长年累月工作在马路上,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夏天过强的太阳辐射会引发日光性皮肤炎等皮肤病,而寒冷的冬天则易患冻伤、关节炎等症。遇风沙季节沙尘空气中大量的石棉、盐分和微量元素,容易引发鼻炎、喉炎、肺炎甚至矽肺病。而且大多数交警患有上下肢静脉曲张、腰椎间盘突出等职业病。

  地点:沪宁高速南京段

  时间:1月6日 14:00~15:00

  车速太快 脑后也要长眼

  “时间干得越长,胆子就变得越小。”50岁的陈素祥从警已经28年了,而当高速交警已经整整14年。陈素祥目前是沪宁高速交警大队的警组长,这个老交警,在带起徒弟的时候,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们脑后一定要长一双眼睛。”

  根据规定,在高速公路没有发生事故等情况下,是不允许交警徒步上高速公路的,必须驾驶警车巡逻。陈素祥说,高速公路上的车都是以100码的时速前行,所以不可控因素特别多。一旦发生恶劣天气,危险因素就会大大增加。

  建议摘要:

  2004年以来,江苏交巡警因公牺牲20人,其中因指挥交通、勘察事故现场、纠正违章等被撞身亡8人,驾乘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身亡6人,占因公牺牲人数70%;另外因公致伤残827人,占交巡警总人数的4.8%。

  地点:北京西路、上海路路口

  时间:1月8日 8:00~9:00

  路口执勤 一直在吸尾气

  冻疮、鼻炎、咽炎……

  对于北京西路上的美女交警来说,这些职业病正在悄悄袭来。

  廖超是五大队女子中队的副队长,这个中队一共有12个年轻的警花。

  “北京西路的各个路口都比较开阔,没有高楼,我们站在十字路口的中间,四个路口的车辆来回行驶,一直在呼吸尾气。”记者在现场待得时间久了,一股浓烈的烟味会扑鼻而来,鼻子里会觉得痒痒的,喉咙也止不住要咳嗽。但对于这些警花来说,却要从早晨7:15一直执勤到晚上的7:30。

  建议摘要:

  据统计,目前江苏交巡警中,患有各类与职业相关疾病的人数有9143人,占总人数的53.7%。其中患有癌症71人,呼吸道疾病2175人,消化系统疾病2291人,心血管疾病2465人,心理疾患437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