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会参议院确认伯南克连任美联储主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9日05:39
  新华网华盛顿1月28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28日获得美国国会参议院最终投票确认连任,任期4年,从今年2月1日开始。

  根据美国国会法律程序规定,伯南克在参议院最终投票前要在程序性投票中获得100名参议员中至少60票赞成票才能得到确认,最终投票只需简单多数即可。参议院当天的程序性投票赞成票与反对票的比例为77比23,最终投票的比例为70比30。

  伯南克的第一届任期即将于今年1月31日届满。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去年夏天提名伯南克连任。由于金融危机的发生,伯南克连任问题受到争议。反对者认为他未能及时提示风险,避免危机的发生。支持者则认为伯南克在应对危机方面贡献巨大,有效稳定了金融市场,使美国经济免于陷入第二次“大萧条”。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