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索芙特年报业绩预减7成 高管2010年集体加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9日08:13
  广西日化龙头索芙特(000662,前收盘价6.70元)去年经营不佳,已预计全年净利润将同比下滑约7成。不过在这关口上,公司董事会却决定给高管加薪,以“调动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积极性”。

  总经理年薪涨20%

  索芙特29日公告了董事会决议称,由于现有董事会3年任期即将届满,公司于28日召开了董事会换届选举。除张正勤由总经理助理任副总经理外,公司现有董事会成员、经营班子基本留任。

  同日,公司董事会还同意对高管薪酬进行调整。自2010年1月份起,总经理、副总经理及董秘、总监(总师)及总经理助理、证券事务代表四个档次的高管薪酬均将向上调整。

  其中,总经理每月工资调整至2.8万元,这意味着公司总经理梁国坚的年薪将由2008年度的28万元上涨至33.6万元,涨幅达20%;副总经理及董秘级别的月薪则调整至1.4万元/月,年薪达到16.8万元,而公司两位续任的副总经理张桂珍和张南生2008年年薪为11.6万元,升幅达到45%.

  此外,总监、总师、总经理助理月薪调整为1.1万元/月,对应2010年年薪为13.2万元;而索芙特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投资总监、总会计师当年从上市公司领取报酬为10.78万元,财务总监以及总经理助理薪酬则为2.7万元。

  全年业绩同比预减7成

  但是与高管此次加薪形成对比的却是公司2009年业绩陷入低谷。索芙特去年业绩骤降,一季报营业总收入同比下滑近30%,净利润则同比大降92.44%,公司坦承业绩下滑的原因是受金融危机冲击了国内外市场消费能力影响,导致公司合同订单不足,产销规模严重萎缩。

  至去年9月底,公司营收也未见好转,三季报中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减少17.21%和95.38%。而索芙特为保证产品市场份额,不得不采取降低产品出厂价的策略,三季报中已预告2009年净利润预计将同比下滑69.61%.

  天相投顾指出,面对来自国外品牌的激烈竞争,公司目前产品核心竞争力并不明显,未来成长性较差。更为严峻的是,公司盈利能力出现逐渐下降的趋势,2005年~2008年综合毛利率分别为50.55%、42.19%、35.97%和33.48%,到去年三季报更是大幅滑坡至27.10%。不知此次集体加薪,能不能促使公司高管们发挥主观能动性,从而让公司走出现有困境?(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