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评选09年特区政府施政十大事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9日08:28

    香港市民对香港成功举办东亚运及香港运动员在比赛中取得佳绩深感自豪。图为去年12月12日晚上,港足队击败日本夺冠。


  人民网1月29日电“2009香港特区政府施政十大事件”评选结果昨天揭晓,“香港特区举办东亚运动会”位列榜首,抗击甲型H1N1流感疫情、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等也入选。

  据中评社报道,评选由香港24家传媒机构联合主办,60个团体协办,共132所中学、10所大学参与。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活动期间,共收到13万份投票。在主办机构联合遴选的20项施政要闻中,“香港特区举办东亚运动会”以6.65万票高居榜首。

  评选秘书处秘书长、香港文汇报董事总编辑王伯遥当天宣布结果时说,这反映出香港市民对香港成功举办东亚运及香港运动员在比赛中取得佳绩深感自豪。而“特区政府举办多项活动与各界热烈庆祝60周年国庆”获选第五位要闻,也表达了香港市民对祖国日益强大并取得巨大成就的喜悦之情,显示他们广泛认同“祖国好,香港好”。

  入选香港特区政府去年十大施政要闻的还有“全民动员遏制青少年吸毒、推行校园验毒试行计划”,“抗击甲型H1N1流感传入香港”,“采取措施应对金融海啸、增基建保就业”及“推动香港六项优势产业、加速香港经济转型”。这些都显示,特区政府对社会民生问题采取的应对举措深受市民关注,符合广大市民利益。

  此外,这份榜单还表达了市民对特区政府未来施政的期许,如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获批、发表政改咨询文件、微调中学教学语言等要闻均入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