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华自主招生考试试行远程面试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1月29日07:29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 (刘蔚如记者李斌)今天,清华大学公布了2010年自主选拔笔试通过名单。考生拿到的成绩单不再是一张小纸条上的几个数字,而是一份较为详细的分析报告。远在四川、云南等约半数省份的考生将通过视频参加清华大学自主选拔面试。

  据了解,今年,清华大学首次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共同组织自主选拔的报名和部分测试工作。在5校合作自主选拔的成绩单上,增加了许多新的内容。如考生可以看到自己的成绩在全省考生中所处的位置,能获悉各考核部分的得分情况,了解自己在哪些知识和能力上比较擅长,哪些比较欠缺。例如,“人文与社会”科目,按照考核内容分为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古代史、近现代史等,按照考核能力分为综合与分析、判断与推理、论证与阐释等6项,每项下都有考生的具体得分情况。

  同时,在成绩单的最后,还附有考生“专业性向测试报告”,它根据考生自愿完成的调查问卷形成,把考生的专业性向分为技术型、自然型、研究型、艺术型、社会性、经营型和事务型7种,然后从考生的兴趣和自我评价的胜任力等两方面对考生进行分析。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孟芊表示,这份报告对于考生只是一个参考,学校也不会把它作为录取专业时的依据。

  此外,由于今年面试时间临近春节,交通压力较大,为减少考生往返奔波的成本,清华大学将在四川、云南等约半数省份首次试行“远程面试”。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