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新疆蔬菜因灾害天气减产6万多吨 农业损失超2亿

来源:天山网
2010年01月29日09:15

  亚心网讯(记者赵梅报道)1月27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厅了解到,截至目前,灾害天气已致阿勒泰、伊犁、塔城、昌吉等9个地州市的15000多座温室生产受到严重影响,新疆设施农业损失超过两亿。

  据自治区农业厅园艺特产处负责人介绍,入冬以来,由于持续不断的寒潮、暴雪、大风和低温天气,塔城、阿勒泰、伊犁等地已有600多座温室倒塌,7500多座温室蔬菜因棚膜撕裂受冻。预计,全疆蔬菜因灾减产6万多吨,上市期限较正常年份推迟7天-30天,经济损失超过两亿元。

  灾情发生后,自治区农业厅已派出三个工作组赴伊犁、塔城、阿勒泰等地,督导灾区清理棚与棚之间的积雪,以防积雪融化影响蔬菜生产或泡塌大棚。技术人员和菜农也在开展生产自救,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